零距离解民忧 全方位促稳定

2017-06-23 10:45: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6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来我区开展下访和信访工作专项督查活动。区领导叶帮锐、牟傲野、杨剑、王侃参加。

  会上,吴海平听取了包案领导对案件化解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会商解决思路。他指出,对于复杂案件,下一步要将此当作“综合症”来“治疗”,当作大难题来破解,运用综合思路、综合方法、综合手段来综合施策。案件化解过程中,要守住政策底线、公平底线;要找准节点,做细做实工作,全面研判,依法依规推进;要压实责任,启用精兵强将,包干到户。

  在接访中,吴海平接待了信访人,认真细致地了解事件来龙去脉,仔细倾听群众诉求,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随后作出具体答复,并督促相关街道和单位要落实好该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信访工作汇报会上,吴海平说,路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措施有力,分责到位,追责动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

  吴海平指出,下阶段路桥的信访工作要在以下几方面下工夫。要在强定力上下工夫。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规律,坚持长抓不懈,注重抓早抓小、齐抓共管。要在控源头上下工夫。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精准发力,有效化解信访案件,控制好增量。要在破难题上下工夫。加快积案化解的速度,用超常的思路,打破惯性思维,另辟“通道”;用超常的力气,巧用好办法,确保第一时间高效联动处置;用超常的压力,实行包案制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破解越级上访的难题,要有镇得住的气势,依法加大打击力度;要有控得住的方法,保持高压态势。要在压责任上下工夫。压责压到最基层,实行层层落实,责任落到“心里边”;查责查到关键处,实行跟进追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肩扛责;问责问到疼痛处,才能突破“疑难杂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