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向浙江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2017-06-23 10:45: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6月22日,我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通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向我省反馈的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副区长王侃在路桥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不断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下阶段,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原因查找分析,加强对安全生产新情况的分析,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机制。要建立整改清单,把查问题、促整改作为主要任务,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巡查工作始终。要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人)和时间要求,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浙江省高度重视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情况要及时报送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会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会后,叶帮锐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一要立说立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会议要求,把此次巡查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契机,立即召开班子会议,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体制机制,认真督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安全生产工作牵头单位要做好“三年整治提升”的大方案和“百日攻坚”的小方案,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查成果。二要从严从实。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狠抓整改落实。三要问责问效。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观念,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并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整治力度,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