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四小车”整治硬仗

2017-06-26 10:47:45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6月23日,市区“四小车”整治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参加路桥分会场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路桥街道负责人在主会场作表态发言。

  “四小车”是指从事客运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客运三轮车、机动三轮车和两轮摩托车。据统计,市区现有“四小车”9000余辆。

  会议指出,开展市区“四小车”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认识整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复杂性,层层发动来造势,广泛宣传来造势,全民动员来造势,做到市区人人知晓整治工作、支持整治工作、参与整治工作,确保打赢“四小车”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讲求方法,综合施策,确保“四小车”整治工作进度,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落小落细。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到调查摸底务必要“实”,确保精准掌握车辆信息、车主状况、家庭情况,做到“一车一档”,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准、更实;政策处理务必要“细”,要实行包干到人,进村入户做工作,把难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思想稳定;结对帮扶务必要“真”,既要解决好车的问题,更要解决好车主的就业和生活保障问题,特别是帮助解决好残疾车主的现实困难;路面整治务必要“严”,做到露头就打、从重处罚,确保达到预期的整治效果。同时,着眼于长效管理,坚持整管并重,确保整治以后不反弹。要坚持依法整治、规范操作、条块联动,坚守稳定底线,确保“四小车”整治有序推进。

  牟傲野表态时表示,我区将强化担当,确保决心下到底。集全区之力破难攻坚,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迅速掀起“四小车”整治工作的行动热潮。将抓细抓实,确保工作抓到底。准确把握堵疏结合、标本兼治、条块联动“三大原则”,精心制定方案,精密细化政策,精准落实保障,做到困难想在前、办法谋在前、事事干在前。将高压严打,确保整治硬到底。按照全市集中整治的时间表,全力推进。将严明纪律,确保责任落到底。量化目标、细化分工、强化督查,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