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 全力攻坚旧城改建“清零”行动

2017-06-27 14:58:23

  本报讯(记者  周  益)良一村、松塘村拆迁协议签约完毕,并完成房屋拆除工作;蔡於村完成协议签订,正在进行房屋拆除;国有房屋拆迁安置协议签约率超过90%……旧城改建工作捷报频传,这也意味着该项工作的协议签约已进入最后“清零”阶段。为给“旧城铁军”们加油鼓劲,6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再次来到旧城改建指挥部,对奋战在一线的征迁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旧城改建好啊,当初签意向协议的时候,我是第一个表示赞同的。”在指挥部,拆迁户刘建中老人拉着潘建华的手,热情地表达了对旧城改建工作的支持。对于老人的理解,潘建华表示感谢,并现场叮嘱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老人的协议签订工作。“你们组现在还有几户没有签订?存在哪些问题?”每到一个组,潘建华都详细了解未签约拆迁户的情况,并要求各征迁组要针对未签约拆迁户的详细情况,深入沟通、宣传好拆迁政策,建立一户一档案的工作制度,全力破难。对蓄意干扰、阻碍、破坏工作推进的不法行为,要依法查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路桥街道对当前拆迁工作作了汇报,副区长项小平针对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几点意见。“旧城改建是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要通过拆迁改建增强百姓的获得感。”潘建华表示,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奋力拼搏下,我区旧城改建拆迁签约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得到了市委书记王昌荣的充分肯定。

  潘建华强调,目前,征迁工作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压力不小,困难很大,必须要有更大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克难攻坚,用智慧和勇气攻破最后的堡垒,确保在6月底前签约率达到100%。要打好决胜之仗,围绕“清零”目标,倒排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难点,激发动力活力,从依法依规入手、从情感沟通着力、从综合施策突破,一户一策,专班攻坚,逐步完成所有协议签订,树立路桥铁军的先锋形象,带动促进面上各个重点工程推进;要实现更好发展,坚持对路桥历史负责,对路桥百姓负责,向百姓讲清旧城改建对社会发展的意义,通过拆迁改建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真正把旧城改建打造成一项多赢的民心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