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2017-06-29 11:05:00

  本报讯(记者  周  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6月28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作“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辅导报告。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翁建荣在宣讲报告中围绕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党代会报告的特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即过去的五年是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提高的五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的五年、是文化软实力稳步提升的五年、也是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的五年;二是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鲜明主题。“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长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的重要指引,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精神上完全契合,在推动浙江发展的进程中日益彰显出巨大的理论价值与实践力量;三是深刻认识“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要认识到这一目标来自于对我省所处历史方位的清醒认识,来自于对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内涵的准确把握。四是深刻认识“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抓手,突出改革强省;以产业创新为主战场,突出创新强省;以“一带一路”战略为主抓手,突出开放强省;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为总目标,突出人才强省。五是深刻认识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的“六个浙江”丰富内涵,绘就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新蓝图。

  报告主线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对照,对于我区各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把握精神实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区委书记潘建华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朝着省党代会确立的方向,更加深刻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对照“六个浙江”建设,以更大决心争先进位、赶超发展,以更大力度真抓实干、推进工作,扛起路桥新一轮发展的光荣使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引向不断深入,全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实践,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好功夫,继续开展“深入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大讨论活动。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发有为,真正把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路桥发展的生动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