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全力以赴再创新业

2017-06-29 11:05:00

本报记者 王保初 摄
  本报讯(记者  周  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8日上午,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共黄岩首届县委旧址(峰江街道蒋僧桥村戴大夫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党员们重温了当年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

  为重温历史记忆,纪念建党96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昨天上午,我区举行了党员领导干部集体“重温党史明初心,担当有为建新功”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听一次党的历史、重走一次红色旧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三重”教育,不断汲取前行力量,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起好引领作用。

  出席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还参观了中共黄岩首届县委旧址。生动的讲解、丰富的史料让党员领导干部们再次深入了解我区发展历史,感受红色历史文化。

  随后,“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王锦荣老同志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路桥党史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当前,正是路桥裂变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再次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就是要不断汲取革命前辈的智慧,进一步坚定崇高的精神信仰,获取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再创新业。

  潘建华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保持忠诚之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讲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台州赶超发展、裂变发展多作路桥贡献。要恪尽担当之责,始终保持“开路架桥”的干事激情,面对任务挺身而出,面对问题迎难而上,敢于触及矛盾,善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改革创新、维护稳定等方面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常怀公仆之情,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最大限度提高群众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

  潘建华要求,全区每位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做严守党纪国法的模范;要坚持以德立身,培养高尚情操,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牢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建设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