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全力破解堵点

2017-06-30 11:10:00

本报记者 王保初 王青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  益  王恩兴  梁亦慰  蔡  聪  阮王琦  卢  凯)当前,旧城改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清零”的关键时刻。6月29日,区领导潘建华、叶帮锐、牟傲野、庞鑫培、陈敏、杨剑、韩天卯、陈庆中、蒋斌芳、任敏、王侃、罗华迪、项小平、陈明炜先后来到旧城改建指挥部进行现场办公,集中破难。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一行先来到拆迁户——潞河社区三透里梁栋玉家里,与老人亲切交流。当得知他不仅积极配合旧城拆迁,还想把自己精心照料的植株上交给国家时,潘建华对他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工作人员帮助他做好赠捐、搬移的后续工作。

  随后,潘建华来到旧城改建指挥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征迁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潘建华强调,一要强化谋划保障,提高攻坚效率。要按照既定目标,倒排时间节点,以重点征迁户作为主攻方向,实行联系区领导挂帅,组织专班攻坚,专人专策破难,逐幢逐户啃下“硬骨头”,并以此为“风向标”全面带动“清零行动”实现新突破。二要讲究方式方法,全力破解堵点。要深入掌握百姓需求,盯牢问题核心,敢于触及矛盾,强化综合施策,及时化解疑难复杂问题。对已签约的要加快拆迁进度,实现“签、腾、拆”环环相扣,确保旧城改建工作不停滞。三要激发干部活力,展现铁军风采。要把旧城改建作为专项考察的重点内容,坚持在破难一线锻炼考察干部,激发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比学赶超的干事激情,为全力打赢旧城改建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来到旧城改建指挥部进行现场办公,破解难题。座谈会上,路桥街道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旧城改建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作为,推进速度非常快,效果非常好。”叶帮锐对旧城改建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旧城改建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必须对现实、对历史、对人民负责,再鼓劲、再发动、再冲刺。

  叶帮锐强调,一要必须清零。要争分夺秒,各组分管领导要在第一时间挂帅,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落实;要争先恐后,一天一排名,一天一通报,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实现签约、腾房、拆迁三个100%。二要必须突破。要多点联动,聚焦痛点,突破堵点,激发兴奋点;要多方合力,动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打好收官之战。三要必须完胜。要不留后患,注意方式方法,依法推进拆迁工作;要不留退路,战则必胜,克服畏难情绪。四要必须担责。要当主业,把旧城改建当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担主责,压到一线,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全力以赴实现完美收官。

  座谈会后,区领导立即分组开展现场办公。银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单位房剩余的四家之一,叶帮锐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副区长项小平立即与企业法人代表郑梅芳进行深入交流,做通其思想工作。随后,在众人的见证下,郑梅芳在征收补偿协议上慎重地签上名字,这是“清零行动”签下的最大一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叶帮锐对企业大力支持旧城改建工作表示了感谢。

  牟傲野在旧城改建指挥部现场办公时指出,抓好旧城改建工作既是造福路桥人民群众的关键之举,也是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破题之策。尤其这段时间以来,大家沉下身子,苦干实干,每天捷报频传,十分难能可贵。当前,随着旧城改建阶段性工作进入关键收官阶段,推进难度越来越大,更要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全力推进征地拆迁“清零行动”。

  牟傲野强调,要始终高举依法征迁的大旗,牢牢把握“科学、依法、文明、和谐”的原则,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补偿标准,及时化解问题矛盾,切实做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促使群众真正明白旧城改建的重大意义,真正明白党委政府的良苦用心,争取广大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要熟练掌握运用征迁政策,综合运用各种工作方法,尤其对难点问题要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努力把问题化解在源头。要敢于拔钉破难、动真碰硬,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最大程度的公平正义。旧城改建征迁工作,既要看过程,更要看结果,一定要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全力攻克“最后一户”,确保实现100%征迁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