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2017-07-03 11:11:31

  本报讯(记者  卢  凯)6月30日,全市统战部长工作例会暨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我区作工作经验介绍。单坚、潘建华、陈敏等市、区领导以及其他各县(市、区)统战部长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建华在现场会上致辞时说,会议在路桥召开,既是对我区统战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有力的鞭策。这次会议是向兄弟县(市、区)学习的难得机会,我区统战系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画好“同心圆”,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民间信仰具有社会教化职能,发挥着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具有整合各方力量、融洽乡里、维系社区秩序的作用。民间信仰有利于改善社会风气、缓解社会矛盾,起着联系台胞、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市民间信仰场所规范管理工作起步扎实,整治较早,准入严格。下一步,要以属地管理促责任落实,以部门联动促综合治理,以登记编号促规范管理,以民俗文化促功能发挥,继续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统战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例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围绕“从奔跑走向领跑、将盆景变为风景、把独唱变成领唱”的目标,提升统战工作辨识度和贡献率,做好全方位宣传,形成统站品牌和统战高地。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新桥镇黑旗庙、峰江街道白枫桥庙、统战之家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