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好“接力棒” 当好“接班人” 跑出“加速度”

2017-07-06 16:23: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7月5日,我区召开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各行业的48位优秀新生代企业家们汇聚一堂,共商路商传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及如何更好地承担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区领导叶帮锐、陈敏、王侃、陈明炜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菲格尔卫浴、三友集团、巨科铝业等16名新生代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个人和公司的成长历程,分析当前市场形势,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面临的问题,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说,新生代企业家是路桥未来最宝贵的资源,也是路桥未来最有活力的群体,同时也是路桥未来创业创新的主力军。你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勇立潮头、走在前列,成为路桥未来发展的领航者、引路人。

  叶帮锐指出,新生代企业家如何更好地诠释责任与担当,要做到“六个一”。一要成为高度自信的一代。新生代企业家们拥有好“基因”、好基础、好素质、好机遇,因此,要传承好,不仅要传承事业,更要继承和弘扬路商精神、“四千”精神;要转型好,主动适应市场,把握好转型升级的机遇;要发展好,将父辈事业打造成“百年老店”,成就“百年经典”。二要成为高度自立的一代。新生代企业家们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主动融入大环境,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规划,认清形势、摸准前景;要有裂变发展的思维,把握好当前形势,积极推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要有凤凰涅槃的决心,形成自我标识,把企业做强做大。三要成为高度自强的一代。新生代企业家们要有大格局,立志干大事;要有大梦想,立达事业最高峰;要有大情怀,保有家国情怀、家乡情结,把根留在路桥。四要成为高度自主的一代。要能创新,敢于挑战,不断推动企业改革;要能实干,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切勿好高骛远;要能担当,扛起新时期路桥经济发展的大旗。五要成为高度自觉的一代。要会借势,对接“互联网+”“智能化+”,引入新兴产业,找到企业发展的更高位置;要会蓄势,坚守实业,做强做大主业;要会趁势,顺应社会规律,力抓好政策,力促再发展。六要成为高度自律的一代。要能守心,保持定力,弘扬“工匠精神”;要能守信,发扬好品德,以诚立本;要能守法,不断加强自身修养。

  叶帮锐强调,区委区政府将继续聚焦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一要营造好环境。大力构建“亲商”“重商”环境,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二要搭好平台。切实发挥好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作用,加强沟通,携手共进。三要出台好政策。进一步完善股改上市、人才新政、产业基金、招商选资等利好政策。

  会上,国税、地税、国土、环保、规划、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围绕“当好店小二、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进行了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