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进军资本市场

2017-07-07 16:24: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7月6日,我区召开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推进会,旨在全面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步伐,不断做精做优做强,实现裂变发展。区领导叶帮锐、杨剑、梁妙富、王侃、罗华迪、陈明炜出席会议。

  在部署了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说,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对于区委区政府和企业是双赢局面。对地方发展来说,是经济转型的助推器,是裂变发展的新动力,是招商引资的新渠道,也是城市形象的新窗口;于企业而言,能实现融资裂变、转型裂变、管理裂变、品牌裂变。

  叶帮锐指出,做好企业股改上市工作,一是必须最正态度。该工作是上级有部署,一直以来是省、市抓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现实有需求,通过股改上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而实现转型升级,企业要端正认识,提高境界,下定决心;路桥有基础,尤其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最强的保障政策,营造了上市工作的良好环境。二是必须最大力度。强化梯队,按照“改制一批、培育一批、上市一批”思路,深挖潜力,全力推动。强化管理,企业要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主业、做强主业,加大研发投入、创新现代管理,走专、精、特、新之路,不断上层次、上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当好“服务员”,全力“扶一把”。强化破难,全力梳理历史遗留问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三是必须最快速度。要快行动,按照计划,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建立每月成效推进制度、区领导联系制度、“店小二”服务制度、容错免责制度,将股改上市列入“一把手工程”,快速有序推进。要快对接。经信、金融等部门要牵头做好工作,加强业务指导、统筹协调;国土、规划、消防、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主动靠前服务。对拟股改上市的企业要第一时间关爱、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落实,全力帮助、全速推进、全心服务。要快见效。千方百计促使优质企业尽快股改上市,全力形成议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良好局面。四是必须最高温度。要全天候保障,在全省首创高管奖励,实施全市奖励力度最大的奖励政策。要全领域宣传,营造股改上市的浓厚氛围。要全方位督察,根据已制订的股改上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开展督察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叶帮锐寄语在座的企业家们,要努力成为更有梦想、更有情怀、更有担当的人。

  会上,经信局、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表态发言,亿利达风机、绿田机械、西马洁具等企业代表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