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业主责 加强学做结合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017-07-12 16:29:00

  本报讯(记者  周  益)7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半年度述职会暨基层党建“双整双全”“一月一提升”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镇(街道)上半年抓村社组织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双整双全”等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必须依靠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依靠党员干部的拼搏实干。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下真功夫,花大力气,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叶帮锐、牟傲野、陈敏、杨剑、韩天卯、范卫东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按照省、市委关于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要求,我区从2015年开始实施示范点建设三年行动,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党建+”示范点、示范带和示范圈,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潘建华指出,下半年,我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要聚焦主业主责,全面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支部书记具体责任,形成大抓党建格局。二要坚持强基固本,全域建设“双整”标杆区。要系统谋划、统筹聚力,做优长板、持续加力,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提质扩面、增强合力,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122”工程,实现“美丽村部”建设三年计划圆满收官,努力创建全市基层党建“双整”示范区。三要加强学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聚力用劲,在“改”上精准发力,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活动,完善三张清单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要加强创新探索,打造基层党建“路桥样本”。用裂变思维做好党建工作,对党建品牌再深化、再完善,对基础工作再细致、再规范,对服务中心再思考、再谋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水平、上台阶。

  抓基层党建任重而道远。潘建华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抓好主业,把述职压力转化为动力,扛起基层党建这面大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卫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党建+”双强示范点的通知》和《关于6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巡查情况的通报》。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参加了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测试,并围绕村社组织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双整双全”等工作进行了述职。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新桥镇十甲陈村、新桥居,横街镇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洋屿村等地,实地考察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