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 决战决胜 全力以赴打赢创建攻坚战

2017-07-14 16:31:00

  本报讯(记者 周  益)破损的墙体和路面、装修垃圾随处堆放,这是记者在路北街道玉宏半岛花园里看到的一幕。7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率环综委、同创办、“五水共治”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路北街道、路桥街道和路南街道,实地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五水共治”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庞鑫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芳陪同督查。

  由于物业管理不当、历史遗留等问题,玉宏半岛花园存在着不少创建“漏洞”:大块空地未经绿化、硬化裸露在外,消防设施严重破损不能使用,公共区域杂物堆放现象严重……“玉宏半岛花园是文明城市检查的重点区域,你们一定要对照‘创建’标准,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严格的要求进行整改。”在督查过程中,潘建华严肃指出了物业管理的漏洞,并要求同创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对该区域组织一次全面清查,彻底摸清创建漏洞,梳理整改清单,倒逼物业整改,对限时没有整改的,必须要严肃处罚。

  在路桥街道旧城改建区块,记者看到不少民房、店面房都已腾房、交房。但在交房、拆迁过程中,也产生了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对比,潘建华督促街道要在拆迁区块设立醒目的告示牌,及时清理拆后的建筑垃圾,保持街面整洁。对于仍在经营的商户,要严格禁止越门经营,占道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在路桥街道下里桥断面,潘建华一行冒着烈日,详细了解了氨氮指标变化、治水进展等情况,并要求五水共治办、路桥街道一定要继续严查、细查下里桥断面的排污情况,做好河道景观和生态修复工作。

  南官河迎宾大道附近河段的平静水面上,白色的垃圾漂浮物一目了然。潘建华立刻叮嘱街道要做好河道的保洁工作,挨家挨户对河道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彻底摸查。

  位于路泽太一级公路旁的路桥专业工业设备市场主营工业数控设备、机械及检测仪器等,是我区几大专业市场之一。在督查过程中,潘建华对市场的管理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乱停车、越门经营等问题,要求在营造好创建氛围的同时,还要加强市场管理,督促经营户合法经营、合规经营,市场一旦发现有占道经营的行为,就要严肃查处,确保市场不会成为我区多城同创的一块短板。

  “向辛苦工作在创建工作一线的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潘建华指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一大助力,必须要无条件、无理由做好创建工作,拿出决战决胜的劲头,卯足干劲、加足马力,全速冲刺,确保高分通过测评,确保走在三区前列。

  潘建华强调,此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坚持清单式管理,对照创建标准,控牢重点点位,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梳理节点难点隐患点,在最短的时间内补上短板,逐一解决销号,真正做到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动员各方面的力量,举全区之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全力配合、服从指挥、主动担当,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对因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失分和影响全局创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深入宣传党委政府抓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入挖掘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