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行动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

2017-07-17 16:32: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7月15日,我区召开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和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对照工作目标任务和行动方案,检查工作进程,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我区供地和违法用地处置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副区长项小平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国土资源分局汇报的相关工作后,叶帮锐说,全区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破难工作进展非常快,但供地和违法用地处置工作这两个专项行动重视不够、底数不清、责任不清、措施不力、进展不快。

  叶帮锐指出,做好两个专项行动,一要认识再提高。从大势上看,该工作是自上而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要狠抓上级部署,全力以赴抓落实;从走势上看,必须要适应新常态,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增加流量;从形势上看,我区土地资源紧张,发展空间紧促,供需矛盾加剧,必须要有效盘活资源,变“废”为宝。二要行动再提速。要强化领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做到靠前指挥、靠前推动、靠前督查落实,狠抓落实。要量化目标,要求到11月底,批而未供土地要全面消除无法供地的因素,全部达到净地进入政府土地储备库的要求,处置率达到100%,完成供地率70%;供而未用土地处置率100%;违法用地处置率100%,执行到位率85%以上。要细化举措,对各类土地的处置要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分门别类,细化处置方式,做到有效对接,迅速执行到位;注重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处置得当。三要责任再提升。各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种好“责任田”;部门联动一起抓,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把好关口,形成“大合唱”;实行挂牌销号制度、一周一通报制度、督查考核制度,以实打实举措,倒逼工作落实,强化“大督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