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平安台州2017”行动持续开展“2号”战役正在进行
上半年刑事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五成
2017-07-20 10:36:47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蒋友亲)7月17日下午,全区公安机关半年度公安工作会议暨执法质量推进会召开。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强势治安”理念,坚持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平安稳定压倒一切、工作实绩说明一切”为引领,以控发案为轴心,以深化大数据全面主导警务改革和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为两轮驱动,以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和基层基础建设为三大基石,保持定力、增强自信、同心同行,深入打造“幸福警队、活力警营、优质警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稳步发展,实现了大局持续稳定、基础不断扎实、执法稳步前行。

  百姓看公安,关键是治安。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以开展“平安台州2017”系列行动为抓手,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对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零懈怠。今年上半年,通过开展“平安台州2017”系列之“平安1号”行动,全区实现了盗抢骗警情、刑事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9.8%、49.6%,“两抢”破案率高达81%。

  “平安1号”行动刚结束,下半年,全区公安机关根据市公安局“平安台州2017”系列行动总体部署,从6月21日开始至9月20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2号”行动暨“打侵财、治乱点、保民生”专项行动,不给违法犯罪分子有任何喘息的机会,通过强有力的打击震慑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据悉,从6月21日至7月13日,全区侵财型刑事发案同比去年下降了56%,入室盗窃下降了62%,“两抢”和命案零发案,火灾警情下降了33.3%,期间共刑事拘留了101人,行政拘留了73人。在这20多天的时间里,诈骗案件较为多发,尤其是网络诈骗最为突出。因此,公安机关严加打击的同时,群众一定要注意防范,平时多关注警方发布的预警信息,遇转账汇款等时候要三思而后行,谨防上当受骗。

  另悉,在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大比武中,我区公安赢得总成绩列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全部大比武的25个项目中,公安分局获得团体前三名的有16个、个人前三名的有24个,其中团体第一10个、第二4个、第三2个;个人第一名的有14个、第二名的有4个、第三名的有6个。此外,在7月份全市公安机关人像比对破案会战中,公安分局又获得第一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