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高温天宠物“理发”来消暑
2017-07-20 10:37:0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陈政羽)连日来,我区气温一路攀升,除了人之外,宠物也在消暑,有些宠物店甚至打出了“宠物凉席”“宠物水床”等产品广告,而给宠物剃毛剪发则是“铲屎官”们最常用的宠物消暑方式。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区几家宠物店,发现随着天气转热,宠物店洗澡、剃毛的生意日渐火爆,相关费用也水涨船高,洗澡一次要50元打底,剃毛剪发则飙升到100元以上,具体根据宠物体重、大小来收费。

  “这个月以来我们每天都要给不少宠物修剪毛发,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给50多只宠物理发美容,经常到了下午6点钟我们准备关门下班了,还陆陆续续有客人送狗狗来剃毛,忙起来的时候,顾客还需要提前预约。”花鸟市场附近一宠物店老板告诉记者,“我们店从6月份开始就在微信等平台上推出了‘宠物夏日理发套餐’,建议宠物主人在夏初就给宠物修毛,便于宠物在入夏后有个过度时期可以适应。”

  “他们家店以前宠物洗澡只要30元,剃毛要80元,现在天气热起来之后,洗澡和剃毛都涨价了。”给自家阿拉斯加犬剃毛的市民林女士说,天越来越热,看狗狗一身厚厚的毛就觉得热,再贵也得剪。

  该宠物店工作人员陶女士表示,给狗狗洗澡不仅仅是单纯地洗澡、吹干就罢,还要修指甲、吹耳朵,算下来差不多要花一个小时,如果遇到不配合且反抗激烈的狗狗,整个过程都要不停地安抚它们,再趁着狗安静的间隙剪上一刀,比看一个孩子还费神费力。陶女士在此也提醒市民:狗的汗腺并不发达,平时主要靠舌头散热,没有必要只因消暑而给狗狗剪毛。每个宠物都有自己的“性格”,有的狗狗特别爱惜自己的毛发,当被剪毛后,很有可能会产生生气、郁闷以及自卑的情绪,需要主人“且剪且珍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