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党建“圆桌会议” 10村互相“取经”
2017-07-20 10:38:3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管梅宝)7月14日上午,峰江街道党工委召开半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圆桌会议”。李蓍埭、安溶、亭屿等村的10位党支部书记先后作述职报告,他们中有介绍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开展为民服务的;有畅谈制作服务项目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也有总结汇报抓党建促五水共治、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经验的。

  “上半年,我村制作了‘服务清单’,涉及治水护河、卫生保洁、治安巡逻、纠纷调处以及访贫问苦等8大类30多个服务项目。如今,全村70多名党员干部都有了自己的‘新岗位’,他们认真履职,积极完成认领项目,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李蓍埭村党支书李加方介绍说。

  话音刚落,安溶村党支部书记蔡均仙随即、谈起了抓党建促服务的经验:今年上半年以来,村两委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与20多户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经常走家入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如村民罗某因脑部严重受伤急需施行头颅开刀手术,但却无力支付数万元的医疗费用。联系该户的村干部迅即向街道工作片领导反映此事,帮他拿到了1万元的救助金,解了燃眉之急。

  紧接着,亭屿村党支部书记应荣东总结了推行“党员干部固定活动日”制度的基本做法:“今年以来,我村每月组织一次活动日,以学习、通报、议事、决策为主要形式,组织学习党的大政方针,集中收看各种电教片,汇报村里上月工作完成情况,讨论通过本月工作计划。尔后,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清扫道路、搬运垃圾、植树绿化等义务劳动,较好地发挥了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相继发言,介绍了各自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办实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黄施洋村推行党员干部服务承诺制,采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敞开式办公、窗口式服务等方式,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大大方便了群众。浮排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理垃圾河和植树绿化等义务劳动,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玉在认真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说:“村党支部书记是村级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搭建交流平台由他们介绍抓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既能增强其责任意识和表述能力,又可以互相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