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大赛举行
2017-07-20 10:39:3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蔡  聪)“孩子充满童趣的一席话,让我一下子明白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的真正含义。”7月19日下午,一场由区委宣传部和机关党建第四片区联合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在金清镇蒋桥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据悉,自6月初我区部署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主题宣讲活动以来,各单位积极选拔和推荐。比赛当天,共有来自各镇(街道)及国税、地税、卫计、教育、区人民检察院、农合行、综合行政执法等20多个单位27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

  这些选手中,既有教师、医护人员,也有在校学生等,他们以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习总书记令人难忘的一句话。参赛选手们表述流畅、精神饱满、仪态自然,他们用普通话或方言,通过视频、图片,或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个人对于习总书记说的一句话的理解。“我,从小家境贫寒,泥巴堆砌起的是我的家,有时候还要忍受饥饿!但我庆幸能享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奋苦读,最终在政府助学项目资助下完成了大学学业。”18号选手魏知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什么是“平凡中国人 美好生活梦”。

  “这次的主题演讲我觉得很有意义,一方面,他们具体阐述了习总书记曾经说过的话,便于我们理解;另一方面,这些话很接地气,鼓舞着我们村干部、党员要以身作则,齐心协力治理好村庄。”蒋桥村党支部书记许菊芳如是说。

  当天,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金清镇的魏知旋和来自峰江街道的许亦心言并列获得第一名。现场还选出了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及若干名优胜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