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关爱一线 情系“铁军”
区领导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
2017-07-20 10:40:43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  益  於徐阳 王恩兴)进入三伏天后,我区持续高温,给一线劳动者带来了严峻考验。连日来,区领导潘建华、叶帮锐、牟傲野、郑灵江、罗华迪等深入一线,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

  7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走访慰问了冒着烈日酷暑,仍坚守在一线作业岗位的环卫工人和交警,为他们送上了消暑用品,带去了夏日的清凉和亲切的关怀,并感谢他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做的积极贡献。

  每到一处,潘建华都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饮品、毛巾、防暑降温药品等夏令用品,并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切实做好露天作业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做到劳逸结合、保障职工健康。

  在路桥街道丁岙垃圾中转站,潘建华与环卫工人们一一亲切握手,询问起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冒酷暑、战高温,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并反复叮嘱环卫工人们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注意防暑降温。潘建华表示,近几年我区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变美了,环境也更加整洁、有序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他强调,现阶段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攻坚期,环卫工人承担着更为艰巨的工作任务,既要科学合理安排好高温工作时间,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又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高的要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最大的努力,为打造“活力新区、美丽路桥”作出新的贡献。

  “岗亭里有没有备盐水呀?天气热,你们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在路桥大道与南官大道交叉路口,潘建华为执勤交警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公安干警和交警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城市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近年来,在全区广大公安交通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交通变得更加便捷、更加有序,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冲刺阶段,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品质,克服高温天气的不适,做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更好地担负起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的重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7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副区长罗华迪看望了冒酷暑、战高温的交警、环卫工人、重点工程施工人员,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坚守岗位,继续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

  持续的高温让在路上执勤的交警挥汗如雨。在商海街与路桥大道交叉口的岗亭旁,叶帮锐与交警们一一握手,对他们在交通管治、安全保卫、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作风,保持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力度不减,不畏重担,敢于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一抹橘色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正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漂亮、更加整洁、更加有序。”走进石浜垃圾中转站,叶帮锐感谢这一群起早摸黑、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并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叶帮锐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对城市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期,更要拿出十二分力气做好迎检工作,让路桥越来越美。

  秀洲至路桥公路路桥南山至洋屿工程是我区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交通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在这背后有着一大批建设工人的默默奉献。叶帮锐指出,该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我区东西向交通拥堵状况起着重要作用,所有建设者都要扛好责任,将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并紧盯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计划推进。

  每到一处,看着每一位被汗水浸透衣背的工作人员,叶帮锐都不断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做好防暑降温,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慰问中,叶帮锐指出,一线岗位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越是高温天气,越需要大家强化工作保障。也正是因为广大一线劳动者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才确保了交通顺畅、环境整洁。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加强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

  7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先后来到内环路和城区至滨海污水管网互联互通工程现场、短途南站“四小车”整治现场开展慰问,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在内环路和城区至滨海污水管网互联互通工程现场,建设者们在炎炎烈日下仍坚守岗位,确保施工进度。“感谢大家头顶烈日,战高温、冒酷暑,开路架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为路桥的重点工程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牟傲野与工地上的一线工人一一握手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再三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合理安排好施工作业时间,切实保障一线工人的安全和健康,同时,抢抓工程进度,严守工程质量,为工程的早日建成再立新功。

  在短途南站“四小车”整治现场,执法人员正在烈日下开展执勤。牟傲野说,我区又快又好又彻底地完成“四小车”退运工作,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工作,这充分展现了路桥“铁军”风采。在当前持续高温的天气下,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重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继续巩固好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