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创新达人”有创"心”
2017-07-20 10:45:00 来源: 吴敏超 编辑:吴敏超
  走进后蔡组的办公室,除了满墙的进度表和作战图,还有一个大书柜,里面摆满了各种档案。其中就有一大盒的工作动态,从今年1月份开始到6月份,全都装订成册,整整齐齐。里面装着每一天的工作记录,拿在手里翻看,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   作为国土组率先实现签约清零的政策处理小组,后蔡组在基本情况的排摸、台账资料的整理和集中攻坚等多方面都干在先、走在前。尤其是副组长金鹏,八成的时间都投入到解说员、打字员和接待员的角色中,但他想要忙的事情却比他的精力要多得多。走访时当起了纠纷调解的“老娘舅”,遇到热心拆迁户当起了传播正能量的“金话筒”,看到和谐签约的温情画面又当起指挥部的“摄影师”,碰上“钉子户”时他又充当起了谈判高手。除了这些,他还是组里的金牌制表人,他只制作的表格包括走访进度图、初评工作计划表、评估进度图、签约进度图、签约工作推进计划表,签约进度表等等不一而足。凭借着这些“创心”力作,他成了指挥部里的“创新达人”。   “他的创新就在于不放弃任何一个细枝末节,在每一个能够用心的地方都愿意‘沉下心’。他的创新成果,对各个政策处理组来说都是很好的借鉴。”据街道常务副主任梁啸介绍,金鹏在工作上的那份‘创心’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遇到梁栋玉这名积极响应政策,捐书、捐树的好同志,金鹏感慨之余在工作群里一口气写下了千把字,让大家都树立信心开展签约“清零”,也让人们都开始关注“热心拆迁户”这一群体。“他们的故事里,有正能量的汇聚,也有鱼水情的传递。我很高兴大家都记住了梁玉栋,和像梁玉栋这样的好心人。”金鹏表示。   另外,金鹏还自行汇编了一本《后蔡居拆迁区块概况》。据他自己说,“拆迁重建之后,这些老东西也就没了。所以有点时间我就整理,算是给自己留个纪念,给潞河留个纪念。”    “蔡於路与南官河并行段,水路和街巷携手讲述历史”,“林建国、瞿菊珍纠纷十多年,此次拆迁中握手言和”,“孙正平边中堂透里入口高木林立,见证着老城的风风雨雨”……随意翻开那本概况,一行行清新的文字扑面而来,让人铭记着旧城的曾经和旧城改建的点点滴滴。金鹏就是这样,用一张张老照片和他作为一个路桥人的视角,珍藏了记忆,留住了乡愁,也发掘了历史之美。他潜下心,用满脑子的金点子不断创新,热情工作,享受工作,但愿接下来的旧城改建能够“金鹏展翅、志在凌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