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服务 高效破难 高频互动 共推企业与资本市场“握手”

2017-07-20 14:53:09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7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率发改、经信、国土、规划、地税、国税、环保、消防、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上市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王侃陪同。

  当天,叶帮锐一行来到三进压铸有限公司、巨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农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听取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叶帮锐说,各家企业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对自身的发展方向把握准确,思路清晰,均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随后的座谈中,各家企业负责人把推进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递”到了叶帮锐面前,他就难题逐一予以记录并交办给相关部门,要求在期限内尽心尽力帮助解决。

  叶帮锐说,利用好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是企业拓展融资渠道、规范经营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同时也是政府抓发展、促转型、树形象的一条重要路径。

  叶帮锐指出,作为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练好内功,不断壮大企业实力,全力推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作为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一要用心高质服务。对上市后备企业,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浓厚的亲商、爱商、重商的氛围下,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地当好“店小二”,为企业上市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特事特办,开辟上市绿色通道,打通服务最后一纳米,实现多赢局面。二要用心高效破难。各部门要“一企一策”做好企业上市的具体指导、协调、综合和督导工作,妥善解决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协同作战,明确破难方向,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以最优的政策让即将上市的企业轻装上阵。三要用心高频互动。实行一周一访制度,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无缝沟通,仔细推敲、精准定位,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把握机遇,推动更多企业与市场对接、与资本握手,促进企业长足发展,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高效破难 高频互动

  共推企业与资本市场“握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