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巡察工作“路桥样板”

2017-07-25 10:21:00

  本报讯(记者  周  益)7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首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总结我区首轮巡察工作,明确区委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具体要求。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叶帮锐,牟傲野、庞鑫培、范卫东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二、三、四、五、六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首轮巡察工作情况,区纪委汇报了第二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听取汇报后,潘建华对首轮巡察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自6月8日在全市率先启动首轮巡察工作以来,尽心尽责、恪尽职守,巡察工作有思路、有成效、有特色,实现了良好开局。

  潘建华强调,巡察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要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的成果,提升巡察实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汁原味反馈,查找分析原因,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意见,认真开列整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问责追责;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立即分类处置,对查实的违纪行为,快查快结,对突出问题,实行“一案双查”;要注重标本兼治,从巡察问题中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强体制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

  潘建华要求,要把开展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清廉路桥”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总结提炼第一轮巡察工作经验,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工作规律,并迅速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努力打造巡察工作的“路桥样板”。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理解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提高巡察工作能力,科学制定巡察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方法,借鉴巡察经验,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形成符合我区实际的办法和措施。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自我监督,出实招、出硬招,真抓实干、忠诚履职,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同日,我区还召开了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二轮巡察工作安排以及《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路桥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方案》两个文件的起草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