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吹响“百日攻坚行动”号角

2017-07-28 22:43:48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7月27日,我区召开安委会半年度工作会议暨“1+X”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吹响“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区领导叶帮锐、杨剑、韩天卯、王侃、林涛、罗华迪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说,今年上半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现良好,努力守住了“指标线”,努力种好了“责任田”,努力筑牢了“防火墙”,努力形成了“大合唱”,但也忧在压力更大、隐患更多、监管更难,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火灾隐患依然突出、专业知识、监管手段依然落后。

  叶帮锐指出,下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坚持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理念,把安全工作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一要做到隐患第一时间排查。坚持全覆盖,按照职责分工,合心合力、全力全速、全面排查;坚持有重点,重点做好夏季消防、汛期防台、渔业捕捞、出租私房、高危行业、电器运行等方面的综合整治;坚持多手段,高标准严要求,综合施策,全面收紧,提高隐患排查的有效性、准确性、专业性。二要做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加快进度,突出抓好有关安全工作的工作任务;加快速度,紧盯重点挂牌督办事件,按照时间节点尽早完成整改;加大力度,严肃执法,做到“检查一次规范一家、处罚一家警示一片”。三要做到责任第一时间落实。坚持领导责任必须到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实现“经济报表”和“安全报表”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坚持监管责任必须到位,种好“责任田”,管好“自留地”,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坚持主体责任必须到位,让安全生产成为企业的自愿、自觉、自主行为。四要做到问责第一时间跟进。严格纪律,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信息报道要求,第一时间报送;严格督查,通过暗访等形式,紧紧围绕重点、盲点、薄弱点,加大督查力度、督查频率,督促整改到位;严格问责,向全社会发出强有力的警示。

  会上,副区长王侃部署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监局、市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消防大队、质技监局、住建分局、水利海洋渔业局等汇报专业安委办运行情况,并就下半年攻坚战工作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