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走访慰问 共叙鱼水深情

2017-07-28 22:44:13

  本报讯(记者  周  益  於徐阳  王恩兴  许  炜  阮王琦)拥军优属是我党我军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6日,潘建华、叶帮锐、牟傲野、陈敏、杨剑、韩天卯、陈庆中、韩芳、范卫东等区领导分组亲切慰问我区广大官兵,与之热情交谈,深入了解广大官兵的训练、保障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代表全区人民向全体官兵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近年来在部队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部队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上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当天,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芳等向驻路某部官兵表示慰问。潘建华说,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地区生产总值等9项重点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实现了高质量的“半年红”。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驻路部队的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各驻路部队大力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坚持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参与、全力支持路桥各项事业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潘建华指出,在“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的新征程中,希望部队官兵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推动路桥裂变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支持关心部队建设,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举措,做好随军家属安排、子女入学入托和军转安置等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国防建设与部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卫东一行走进消防大队,向消防官兵表示慰问。叶帮锐说,消防部队是和平年代的战斗部队,消防大队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区45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背后都凝结着消防官兵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叶帮锐指出,我区市场多、老旧危房多,安全隐患大多就藏匿其中,消防大队在此承担着艰巨的任务,下阶段要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一如既往地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危急演练,不断提高灭火救援和抗灾救灾能力,打造出一支“高精尖”、人民满意的“消防铁军”。在慰问中,叶帮锐还叮嘱战斗在一线的消防官兵,在执行各项任务时,要多注意自身安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一行先后来到预备役营、人武部、边防大队、武警中队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牟傲野一行都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情况与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牟傲野说,广大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在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特别是抢险救灾、扶贫济困、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关心支持地方建设与发展。区委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努力解决部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天卯一行来到九郎山雷达站,对驻路某部官兵进行走访慰问。在了解官兵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后,向官兵送上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对其为我区国防通信事业所做的努力和提供的通信安全保障表示感谢,并希望部队能够继续支持我区发展,军民同创,建设美丽路桥。

  区委常委陈庆中带领拥军慰问团,先后走访慰问了金清、黄琅边防派出所,为他们捎去节日的问候,并对全体官兵为路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区将更加重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加珍惜军民之间的密切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民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