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探索创新基层党建新格局

2017-07-28 22:44:48

本报记者 王青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  益  实习生  陶基威)7月27日下午,由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主办、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承办的浙江省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走进路桥活动在我区螺洋街道岘头林村举行,来自省、市、区各级党建工作者齐聚一堂,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探讨如何总结提炼、做大做精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更好更实地打造党建领域的浙江“铁军”。潘建华、牟傲野、庞鑫培、范卫东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省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在路桥召开,既是对路桥基层党建工作的鼓舞肯定,也是有力鞭策。”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的奋斗目标,锐意进取、加压前行、争做标杆,实现了高质量的“半年红”,多项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在致力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区始终不忘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路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先后探索出了“驻村百晓”“三融三创”“党员微格”等一批叫得响的党建特色工作,涌现出了泰隆银行、金大田村、岘头林村等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为丰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路桥实践和路桥经验。潘建华强调,我区将以全省基层党建成果展评会走进路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吸收最新理念,进一步推动路桥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路桥的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展评会上,与会人员高举右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蓬街镇、卫计局、路南街道西夏村、区委组织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等单位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推介,与会专家还专门进行点评。

  “这个洗衣房你们用的还习惯吗?”“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有了这么好的地方洗衣服,现在我们不用蹲着洗衣,也不怕下雨天了。”展评会结束后,潘建华和与会人员一起实地参观了岘头林村,领略了当地优美的自然风景,并和生态洗衣房里的大妈们拉起了家常。今年4月初,我区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建设生态洗衣房,抽取村里的河水供村民们洗涤,并将洗涤后的污水经过净化、终端处理后再排放,减轻了河道的污染。而这一措施,也是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根的有力表现。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蓬街镇尚家村、横街镇镇政府、新桥镇金大田村,实地参观、考察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