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2017-07-31 11:26:38

本报记者 王青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  益)7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关于开启科技新长征建设创新型城区的决定》。区委书记潘建华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主持会议,戴冬林、牟傲野、庞鑫培、陈敏、杨剑、韩天卯、陈庆中、韩芳、范卫东、王侃、林涛、罗华迪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我区科技创新发展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持创新引领,奋力实干争先,为路桥裂变赶超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的奋斗目标,开拓进取、奋勇拼搏,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外贸出口总额、服务业增加值等多项指标增速全市第一,实现了高质量“半年红”。

  全会指出,时代的重托要求我们必须在科技创新上先行一步,现实的重担促使我们必须在科技创新上加码一层,标兵的重责激励我们必须在科技创新上拔高一尺。站在中央、省委、市委向创新发起总攻的时代风口,全区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聚焦创新,在行动上聚力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打造活力新区的主要推手,全面吹响创新冲锋号。

  全会强调,全区上下,必须解放思想,不搞固步自封;必须融入产业,不搞自弹自唱;必须重点突破,不搞面面俱到;必须开放集成,不搞体内循环。具体要抓好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打造科创人才队伍、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等五方面工作。

  创新为先,实干为要。全会要求,下半年,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保持激情、延续态势、大干快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全年红”。要以破竹之势抓项目。深化“大抓项目年”活动,盯紧谋划与招引,盯牢开工与施工,盯住土地与资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抓出路桥速度;要以调旧培新促转型。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制造业,增值服务业,壮大现代农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以美丽建设提品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擦亮生态底色,彰显城市特质,建设美丽乡村,全域建设美丽路桥;要以务实为民增福祉。坚持民生优先,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提质公共服务,打响文化品牌,努力让群众生活变得更好;要以底线思维稳大局。时刻紧绷平安稳定这根弦,打好“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全面深化“全科网格”建设,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努力实现平安“七连创”;要以严管严治铸铁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打造最坚强的活力铁军、基层堡垒。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担任过区四届人大、政协领导职务的在职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