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100-1=0”理念 筑牢维稳安保底线

2017-08-01 15:23:52

  本报讯(记者  周  益  见习记者  周璐茜)7月31日上午,我区召开“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任务交办暨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部署启动了十九大维稳安保大会战。区委书记潘建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主持会议。郑灵江、杨剑、韩天卯、任敏、邵韵清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信访局汇报了信访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解读了全区“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实施方案,通报了社会稳定形势。今年以来,我区的社会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平安建设总体指标运行较好,没有发生重大影响的政治性事件、群体性事件、恶性刑事案件和网络舆情事件。

  “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是一项绝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是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潘建华指出,特殊时期必须特别重视。全区上下要围绕“确保平安路桥建设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各项措施,筑牢维稳安保底线。

  潘建华要求,重要问题必须重点关注,当前维稳压力有增无减,平安隐患还有不少,一定要居安思危,坚持问题导向,盯牢问题,紧盯短板,时刻绷紧平安维稳这根弦。要压实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构建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做细工作,强化细节意识,确保能经得起“闪光灯”和“放大镜”下检查;要加大整治力度,动真格、拿狠劲,该出重拳时就出重拳。

  潘建华强调,严保平安必须要严防死守。要谋划好方案,拿出管用的措施,主动干,快行动;要建强专班,将抓工作力量落实好;要抓好攻坚,清除平安隐患、清仓信访积案、看牢重点人员;要造足声势,抓好宣传发动,在全区上下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严厉问责,重抓督查暗访工作,加大督查暗访的力度和频率,从严倒查责任,从重从快问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