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丁林金:拆迁户信任的“老娘舅”
2017-08-02 10:03:15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记者  潘璐萍

  “小丁,我房屋已腾好,钥匙交给谁?还有什么手续要办吗?”日前,家住古街殿北的一位拆迁户,来到路桥街道旧城改建指挥部古街牌前、殿北、大操场组的办公室内,询问拆迁工作人员丁林金腾房事宜。

  丁林金与其他挂职干部一样,到这个岗位已有半年有余。一直以来,他与组内同事们任劳任怨,不畏艰难,长期战斗在拆迁一线。从进村入户宣讲拆迁政策、评估,准备签约事宜,签约阶段、“清零”阶段,到现有的腾房工作,丁林金与同事们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完成工作。

  在拆迁工作中,一些拆迁户对拆迁政策的不理解、以及签约工作中出现的买卖双方矛盾、家庭矛盾、历史遗留等问题都成了签约工作中的“阻力”。面对这种局面,丁林金与同事们成了一名名调解员、“老娘舅”。

  该组有位拆迁户对拆迁房屋的产权面积界定存在异议。根据她的阐述,目前拆迁房后方的一间小平房属于她家,然而这一平房却长达60余年被他人所用。丁林金与同事们知悉后,积极帮助她寻找相应依据,并做好协调工作。经过一番努力,他们终于找到事实依据,并与当时的使用方进行了细节上的协调。可在签署协议时,这位老人又有了新的想法。工作过程虽一波三折,但丁林金与同事们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做好这位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由于该拆迁户年事较高,情绪容易波动,丁林金与同事们总是一边耐心地安抚,一边努力地协调。最后,这位拆迁户签下了协议。

  拆迁工作推进以来,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丁金林早已习以为常。之前,他在乡镇工作时也经常处理邻里矛盾纠纷,只是这一次工作量更大,时间紧、任务重。不过,在他看来,工作中遇到困难是正常的,关键是如何去解决。

  目前,拆迁工作已进入腾房阶段,丁林金与同事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