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大力度打造“美丽事业”的“路桥样板”

2017-08-04 10:59: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8月3日,我区召开2017年美丽路桥建设暨环保督政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主持,副区长王侃、林涛参加会议。

  叶帮锐说,美丽路桥建设暨环保督政工作兼具综合性和专项性,召开此项工作的部署会既是推进会,也是攻坚会,更是迎检会。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强化落实,全速推进,做好做深美丽文章,努力打造美丽浙江、美丽台州的“路桥样板”。

  叶帮锐指出,抓好美丽路桥建设暨环保督政工作,一是必须要有最佳状态。做到全面紧起来、改起来、动起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交办督办工作,相关部门、镇(街道)要协同作战,高效配合,抓紧全面进行整改,把接受督察作为一次全面的“体检”,作为推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倒逼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必须要有最大力度。建设“美丽路桥”,要坚持“治、建、管、罚”相结合。“治”,沉疴下猛药,响鼓用重锤,突出问题用强力措施;“建”,按照最高标准,加快工程性项目建设进度,打造一批精品的生态工程、“美丽工程”;“管”,加强管护工作,确保高质量运营;“罚”,重拳出击,动真碰硬,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破坏生态、污染环境行为“零容忍”。建设“美丽路桥”,还要坚持“快、准、严”。“快”,就是要行动果断,实现快速治理;“准”,就是要围绕问题清单抓好落实;“严”,就是要执行问题清单交办制度、督查暗访制度、排名通报制度、约谈问责制度、突出问题工作专班制度,把工作责任落实在第一线。三是必须要有最强声势。广泛争取、加强包装、用好平台、完善机制,做到大投入;强化责任、强化协作、强化督评,做到大合力;以先锋引领、文化先行、舆论支撑,做到大宣传。

  会上,林涛部署了“五水共治”工作;王侃部署了美丽路桥建设、环保督政迎检、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等工作。环综委、环保分局、农林局、峰江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