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创双赢 共建“活力新区、美丽路桥”

2017-08-04 10:59:00

本报记者 王青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  益)8月3日下午,台州(北京)青年联合会调研组一行来我区开展“服务家乡招商引智”调研活动。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副区长王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吉利V项目基地、西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并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的介绍。“看到家乡的改革发展成果,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自豪。”台州(北京)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王一兴奋地说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建华对台州(北京)青年联合会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此次调研、对接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广大在京台州青年创业创新,抱团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家乡赢得了荣誉,也为京、台两地的交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潘建华指出,现在的路桥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时期。围绕省委“四个强省”和市委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战略部署,区委提出了“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区”的奋斗目标,狠抓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大企业建设,多项指标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潘建华强调,商贸业、金融业、再生资源和汽车及其配套产业是路桥的四张“名片”,今后我区将继续深化“活力路桥”建设,把创新转型作为重要抓手,推进现代商贸业的转型发展,完善以专营化、普惠化为主的小微金融服务,推动再生资源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成吉利、沃尔沃、巨科铝轮毂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打响“汽车产业”区域品牌,让产业活力全面激发;继续推进“美丽路桥”建设,强化“无中生有”理念,积极发展旅游产业,全力打造飞龙湖、游艇小镇、沃尔沃特色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并通过综合整治,让路桥环境变得更美,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民营经济是我区最大的特色、支柱和优势,但企业上市工作却是我区发展的一大短板。潘建华希望台州(北京)青年联合会的有志青年们能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多出主意,多建言献策,积极帮助、推动更多有潜力的企业上市,让更多项目落户路桥、更多创新来到路桥、更多资本在路桥找到更好的对接,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实现双赢,共同推动路桥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