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牢经济指标 强化破难攻坚 全力冲刺“全年红”

2017-08-09 15:42:04

本报记者 王青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  益)8月8日下午,我区召开督察委员会半年度全体会议暨破难攻坚推进会,总结二季度,部署三季度,推进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加速目标任务的达成。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下半年全区上下要拿出冲锋冲刺的精神状态,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战到底、决战决胜,坚决打好督察阵地战,打赢破难攻坚战。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主持,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潘建华一行先后来到峰江街道的山后许村、安溶村、白枫桥村,实地督察该街道固废场地整治情况,并就拆后土地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峰江街道的场外固废拆解专项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尤其是村两委、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潘建华指出,场外固废拆解专项整治后,要对拆后土地的数量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专门针对拆后土地重新利用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与规划等相关部门的对接,为拆后土地利用量身定制方案;要加快存量土地的整改,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园区的落地,引进新业态,开发沿街商铺,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活力;要按“美丽乡村”的要求,加大截污纳管力度,加快推进河道美化绿化、游步道和休闲式公园建设,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标杆式新农村。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环境综合整治专题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通报了相关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环综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分局、教育局、峰江街道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潘建华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指标增速喜人,项目投资走势良好,破难攻坚进展顺利,环境整治不断深化,取得了高质量的“半年红”,但短板也不容忽视,如部分项目推进不快,产业转型步履艰难,要素制约更加突出等。对上半年工作,要科学辩证看待,既要坚定信心,也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发展中的积极因素,坚决打好督察阵地战,打赢破难攻坚战,全力冲刺“全年红”。

  潘建华要求,下半年,全区各级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大干苦干,全力冲刺“全年红”。要盯牢经济指标。聚精会神抓经济、抓发展,盯紧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巩固领先优势,强化落后指标攻坚,确保全年交出一份漂亮的工作答卷;要狠抓项目建设。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核心任务,主动招项目、积极谋项目,抓破难、抓开工、抓落地,实现项目建设的裂变发展;要强化破难攻坚。把消劣作为硬任务,加强截污纳管和全域小微水体消劣,确保完成剿劣任务。纵深推进旧城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存量历史违法用地整治和拆后土地利用,坚决管控新增违建,努力创建“无违建区”;要扎实抓好民生。抓好“十件民生实事”,以“百道攻坚难题”为抓手,持续改善民生,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抓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守好平安维稳底线;要持续深化督察。深化督察工作改革,发挥督察委作用,细化督察举措,创新督察手段,提高督察实效,不断增强各级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