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愿做一颗“铺路石”
——记最美创建人李巨柏
2017-08-10 09:53:28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记者  卢  凯

  近两三年,市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城市更美了,道路更平了,文明程度更高了,而这一切无不包含着市政人的辛勤与汗水。在这样一支群星闪烁的市政队伍中,市政建设工程管理处的李巨柏是个不得不提的人物。其担任该处党支部书记已有三年多,在这期间,他始终恪尽职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市政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连续两年被评为“市建设局先进个人”。在李巨柏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建设工程管理处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建设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

  顾全大局,尽职尽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我区来说,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工程”,对市政建设部门来说,也是一项挑战。李巨柏在全市创建动员会后,立即在全处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端正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中。会后,市政建设工程管理处迅速成立了由他担任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处的创建工作。开年以来,他们对全处负责的市政设施进行逐项排查,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巡查改造管辖范围内的道路、广场及其附属设施。

  工作当中,李巨柏带领队伍,对全处创建工作进展进行督促检查,其清醒的认识和周密的部署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提起李巨柏,同事们第一印象就是“他几乎整天都扑在工作上”。有事业心、有责任心都是对其评价中的高频词。为了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路面、排水的正常养护到创建工作的应急性工作,他无不过问,把一腔热情都融入到工作中。面对赞扬,李巨柏却摆摆手说:“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大家干点事实,我就很满足了。”

  乐于奉献  勇挑重担

  在创建工作实施中,李巨柏作为市政设施管理与养护工作方面的负责人,充分体会到了创建工作的艰难,但他仍然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对于职能交叉的任务,他也敢于挑起重担。

  每天,李巨柏都组织不少于20人的4个施工班组,巡查改造管辖范围内的道路、广场及其附属设施,在处微信群内上传问题照片和整改照片。截至目前,该处已完成对城区11000平方米人行道改造;正在对管辖范围内约40处的积水点进行逐一改造,目前世纪广场、珠光街等34个积水点已改造完毕;已完成管辖范围内45公里雨水管网的疏通清淤工作;排查城区赵王泾、洋叶泾、蔡於泾、洋张泾、松塘泾等主要污染河道及南官河、永宁河、双水河、山水泾等主要河道中的雨水出水口、雨水管道86公里;已完成管辖范围内65公里交通护栏的维修养护工作,已清洗护栏325公里;已完成数字城管交办单72起,12345交办单22起,多城同创交办单22起。正是他同施工队伍一起,夜以继日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才有了这份厚重的“成绩单”。

  每当听到别人感叹市政工程带来的变化,为之点赞时,李巨柏总是强调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做的只是一小部分工作。他喜欢把自己比做一块“铺路石”,虽然渺小,却能同大家一起,铺就城市千家万户的平安大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