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7-08-11 10:13:00

  本报讯(记者  周  益)8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副区长王侃率环综委、经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分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新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

  潘建华一行先后来到新桥镇台州市好的塑业有限公司、横街镇台州市路桥格特包装彩印有限公司、蓬街镇花园里村8家炼胶作坊和台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在台州市好的塑业有限公司,潘建华指出,废旧塑料加工这种落后、污染产业,要坚决予以淘汰,新桥镇要指导企业抓紧拿出整改方案,按照打造小微企业园区的目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引进产出效益高、污染少的产业,既能保证业主的收益,又能满足小微企业用地需求。

  “印刷业是横街的特色产业。”在台州市路桥格特包装彩印有限公司,潘建华强调,要严把环保关,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要立即落实整改。要按照绿色印刷要求,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印刷材料都是易燃物,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在蓬街镇花园里村8家炼胶作坊,潘建华指出,我区的存量违法建筑压力大,蓬街镇要通过“三改一拆”大范围淘汰一批落后、低产、污染的企业,建成一批小微企业创业园,鼓励环保达标的企业入驻园区,稳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在台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潘建华要求,要全面整改企业排放突出问题,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设施设备,要彻底进行淘汰和升级改造,确保达到环境保护标准。

  在督查过程中,潘建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梳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把脉会诊,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要全力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攻坚,全力助推美丽路桥建设;要层层落实责任,全面传导压力、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做到不整改不放过,形成条块互动、齐心协力、共抓整改的工作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