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马平川”再检“路桥铁军”战斗力

2017-08-14 10:14:00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8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率城改办、城建集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旧城区块城中村改造进行实地督查。副区长项小平陪同。

  高温炙烤着大地,旧城改建区块的路桥街道良一村、潞河社区周边的拆建现场依然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数台挖机正挥舞着铁臂,对余量不多的已腾空房屋进行拆除。

  在拆迁区块,叶帮锐边走边找问题,他说,房屋拆除工作总体从5月31日开始,标志着旧城改建工作有了新突破,也干出了路桥铁军的“加速度”。他指出,旧城区块是建区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难度最高的城市改建项目,是检验路桥铁军的最硬指标,必须凝聚起强大的战斗力,众志成城,奋战到底。路桥街道以及旧城改建指挥部等相关单位要对督查中提出的问题,做到立说立行,进一步加大拆除力度,扩大拆除面积,力争在三日内再“展新颜”。下阶段的旧城改建工作还要乘势乘胜、高效推进,做到签约、腾空、拆房、招商四个环节环环相扣。

  骄阳下,挖机、工程车等大型机械记录下了螺洋街道南山村城中村改造区块在城市有机更新中需“破”的历史性时刻。据了解,螺洋街道在10天左右的时间内,对该区块中应拆的10万余平方米、710间房屋进行全面拆除,提前超额完成拆除任务。

  叶帮锐说,南山村城中村改造区块在短时间内拆出了“一马平川”的“空地”,这股气势是路桥铁军的热切干劲,是路桥铁军战斗力的集中体现,是比拼“路桥速度”的一个“擂台”。城中村改造工作是一项民生工作,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全力开辟“西战场”,进一步加快拆后利用的建设速度,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换得城乡面貌大变样的绚丽天地。螺洋街道干部要争当“战狼2号”,大干快干,实现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系统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