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争一流 打造路桥新形象

2017-08-14 10:15:00

  本报讯(记者  阮王琦)8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率城改办、创建办、住建分局、城建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路桥街道、螺洋街道实地督查城中村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伏天里,骄阳似火,酷暑难耐,而在旧城改建区块的路桥街道良一、潞河等五个村(社区)的拆迁点上,挥舞的“铁臂”、挥洒的汗水、忙碌的工作人员,汇聚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潘建华在现场督查时指出,一是要继续卯足劲争一流。咬定目标不放松,深入攻坚拔寨,破难拔钉,在提高拆除率上下功夫,力争城中村改造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要保持快节奏高效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加快腾房、拆除节奏,为开发建设尽早腾出土地,夺取旧城改建的全面胜利。三是要打造新环境新形象。全力服务服从多城同创工作,按照创建标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消除扬尘粉尘,创新建设拆迁现场围挡,倾力打造城市建设新形象。

  高空上的塔吊、骄阳下忙碌的工人,无不彰显着螺洋街道南山村整村建设工程的火热。南山村,南面是山、北面是水,依山傍水,自然禀赋得天独厚,村民们称之为闹市中的“桃花源”。

  针对南山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潘建华指出,一是要全域谋划。对大南山区块进行统一规划,整体谋划,全域发展,努力打造成城市黄金区域崛起的“新地标”。二是要特色发展。走生态发展之路,既要保持南山村的“原生态”,又要更新理念,采用新概念、新思想与老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做出特色,打造品牌。三是要趁势而上。借助城中村改造的“东风”,大干快干,趁势而上,努力彰显城中村改造的螺洋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