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科技创新 为双菱插上腾飞翅膀
2017-08-22 10:01:4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记者  梁亦慰

  8月16日21时,浙江双菱戴纳斯帝电气有限公司内,总装车间灯火通明,2条生产流水线上,燃气壁挂炉生产作业正在有序进行。自今年3月起,产品订单如雪花般飞来,即使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6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产品依旧供不应求。“中国壁挂炉十大优秀供应商”“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燃气壁挂炉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戴纳斯帝的荣誉墙上,一长排“金字招牌”吸引着国内外客商纷纷来访,洽谈合作事宜。

  近些年,雾霾日益严重,市民节能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传统的煤炭取暖模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2001年10月,中国·双菱集团有限公司家电产业与欧州各大知名暖通企业扩大交流合作,结成了强力的战略结盟,成立了浙江双菱戴纳斯帝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引入了享誉业内的戴纳斯帝品牌壁挂炉。如今,戴纳斯帝已是行业销售份额排名第三的壁挂炉,这份成绩背后,是公司全球顶级的壁挂炉检测平台、精湛的制造工艺和强大的研发团队。

  在壁挂炉市场上,戴纳斯帝之所以成为“香饽饽”,在行业内高歌猛进,其科技环保的鲜明特性是主要原因。省电、省气、省事……凭借先进的比例燃烧模式,戴纳斯帝壁挂炉热效率远远高出国内其他品牌的壁挂炉。在相同条件下,可节约能源5%左右,为用户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同时,由于热效率高,燃气在燃烧时较为充分,不但延长了壁挂炉使用寿命,相对其他品牌也大大减少了清理积碳等维护工作。

  站在公司样品陈列室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江帆介绍说,通过精心研发,戴纳斯帝壁挂炉的功率从18KW到50KW全覆盖,涵盖了分户供暖的所有户型及特殊需求。特别是2016年宙斯系列壁挂炉推向市场后,因其自带水力平衡装置及双水泵的大功率,受到业内行家的高度好评。同时,同年推出的名爵系列大气式冷凝壁挂炉内部结构紧凑,外观精巧典雅,厚度仅为25厘米,热效率高达108%,作为节能环保的“高手”,一度脱销。

  “国家的好政策不仅给群众带来了实惠,也给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我们不断投入研发经费,就是为了让产品更加高品质、高科技、智能化,为用户带来更愉快的使用体验。”江帆表示,随着我国“煤改气”工程的快速推进,河北、山西、东北等地的北方市场是戴纳斯帝国内业务的重点主攻方向,不过这两年,公司也开始拓展南方及中部地区市场,今年的目标就是要拿下南方市场。截至目前,全国的销售网点近千个,较前两年增长了二成。

  “增加设备、招聘并培养人才,提升售后服务和产品性价比是我们下阶段将要做的事。”针对当前公司产能远远落后于市场需求的实际情况,位于蓬街镇的戴纳斯帝中国新生产基地明年投入使用后,生产线会从2条增加到6条,产能也从目前的每年15万台提升到50万台,对于戴纳斯帝的未来发展,江帆信心满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