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凝聚改革共识 加快改革进程 提供“台州样板”
我市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
2017-08-22 10:02:56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8月21日下午,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我区设分会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参加。

  会议指出,要凝聚改革共识。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最新要求,坚定改革方向、增强改革意识、凝聚改革力量,坚定不移地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化。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不等不靠、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快改革进程。盯牢目标任务抓推进,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按程序、标准、要求逐项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做到程序规范、标准严格、动作到位、保障加强;聚焦突出问题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立新型办案团队,加快完善新型监督管理机制,健全员额退出机制;着眼台州特色抓推进,在全面深化试点工作的同时,要敢于创新,善于提炼好的做法,全面打响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台州样板”;统筹全局改革抓推进,系统推进公安改革、司法行政改革,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形成改革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思想工作,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上,市委政法委通报全市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作工作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