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 实现“健康浙江”的大目标

2017-08-25 11:02:54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8月24日,我省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副区长姚君丹参加路桥分会场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所取得的具有“浙江特色”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制度框架基本建立、财政投入持续加大、医改成效逐渐明显、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全面深化医改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的攻坚期,做好下阶段工作要完成七项任务,一要以双向转诊为线,建立有序的医疗卫生体系。深化医疗资源的纵向整合,健全家庭医生签约制度,构建分级诊疗秩序。二要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理顺公立医院管理模式,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技能。三要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重点,建立全民医保制度。巩固全民医保制度,加快推动医保支付改革,加快改革探索力度。四要以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供应为核心的供应保障制度。在生产环节提升医药产品的竞争力,在流通环节提升药品流通秩序,在使用环节规范用药数量。五要以拓展防病治病工作为重点,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的作用,实施中医院传承创新工作,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六要以解决医患关系和健全人事薪酬制度为突破口,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切实解决好医患关系,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为医务人员铺好职业发展的阶梯。七要以强化医疗管理考核为牵引,建立综合监管制度。强化医疗机构管理考核,健全行业综合考核体系,引导树立行业新规。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加快形成全省纵深推进医改的工作力度。加强医改的力度、联动、保障和宣传,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看病繁,实现“健康浙江”大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