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点谋划 高速推进 打造向湾发展的前沿阵地

2017-08-25 11:03:07

  本报讯(记者  周  益)8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黄礁白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游艇小镇设计方案审评会,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加快黄礁白沙区块的开发建设。区委书记潘建华在会上强调,黄礁白沙区块是我区向湾发展的前沿阵地、桥头堡,也是我市建设“山海水城”品质城市的重要节点。各相关单位要高效服务,发挥攻坚精神,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共进,共同推进区块内各项工作的落实。陈庆中、梁妙富、陈明炜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陆海建投公司汇报了黄礁白沙建设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浙江南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介绍了游艇小镇设计方案,金清镇、规划分局、供电局、农林局等相关部门就海岛渔民安置、规划方案、电缆设计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是我区游艇小镇建设的加速之年,也是黄礁白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推进我区东部滨海区块开发建设而成立的起首之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陆海建投公司、金清镇一起,全力推进游艇小镇项目、黄礁涂围垦工程、海岛渔民安居工程等东部滨海项目建设。

  在听完汇报后,潘建华对黄礁白沙建设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黄礁白沙区块开发建设要高点谋划,要把该区块作为浙江东部沿海的一颗“闪亮明珠”去谋划、去建设,高站位、高定位、高品位,高水平谋划、高品质追求,做到特而强、精而美、活而新,着力打造成浙江东南沿海旅游新胜地。

  “黄礁白沙区块开发建设,一定要树立拼抢意识,抢抓当前开发机遇,不断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出形象,早出成果。”潘建华强调,中心工作要加快推进,盯紧盯牢,尽早实质性启动游艇小镇PPP项目;重要区块要快出形象,道路、绿化建设要尽早安排,游艇综合体、游艇城和配套设施要尽快开工;重点项目要早日谋划,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潘建华要求,在黄礁白沙区块的开发建设过程中,要强化廉洁意识,加强财经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建设,认真贯彻工程廉政建设制度,严格把好工程建设关口,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