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7-08-28 10:02:35

  本报讯(记者  周  益)8月25日,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会议邀请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祥青将军作《我国安全环境与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报告。台州市军分区司令员章岳兴,政治委员周厚江及区领导潘建华、蒋临、戴冬林等出席会议。

  孟祥青是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军外事工作专家咨询组成员,也是北大、清华、人大、中央党校、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国家行政学院等高等院校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问题研究。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孟祥青结合全球形势,从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围绕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复杂性及面临的主要威胁、筹划国家安全战略的思考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安全环境的大背景和国家安全战略。对于准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增强国防观念,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学习会上,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面临的安全和发展环境更趋复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了解其中蕴含的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价值理念、工作思路和机制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潘建华强调,当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努力提高运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以学习成效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另一方面,党的十九大临近,要把今天关于国家安全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

  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担任过区四届人大、政协领导职务的在职领导同志和区级机关各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近30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