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攻坚难点 全力以赴冲刺目标

2017-09-08 14:55:24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9月6日,副市长张加波率市级相关单位来我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五大攻坚”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陪同督查。

  划线规范户外石凳、石桌等物的摆放,消防栓经过整改符合高标准……路北街道世纪大厦古玩城这个整洁且规范的市场,得到了张加波一行的肯定。

  走进马铺路,张加波深入房前屋后,仔细检查卫生保洁情况。作为背街小巷的典型街道,马铺路在文明城市创建的推进过程中焕然一新。张加波说,马铺路是小餐饮的集中区域,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管好自家“责任田”,时时打扫清理,让当下这股环保洁净之风刮得更猛烈、更持久。  

  据了解,路北街道日夜兼程,以临战的姿态,加足马力,全面开动“创建”这艘巨轮。该街道对银安街、马铺路的夜排档管理采取夜间常态化定点措施,共组织100余次整治,查处流动摊500余个。在中午和傍晚重点时段,对7条重点路段,加班加点地实行常态化督查管理,城市环境与日提升。

  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区大地上刮起“洁、净、美”新风,城市的“美丽绘本”正人人共享。

  路桥街道机电五金城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点位,市场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标准,解决好市场内外占道经营和沿街沿路临时市场整治。

  张加波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最后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下定决心、铆足干劲,奋力打赢这场硬仗。要握指成拳地抓住每一处关键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聚焦重点、攻坚难点。要精益求精地盯住每一个细节,不让脏乱差“有机可乘”,进而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避免问题卷土重来。要全力以赴地向着目标冲刺,以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创建的工作氛围,以决战决胜态势,分秒必争、责任倒逼,确保文明创建一举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