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筹得善款1161万余元

2017-09-08 14:55:43

  本报讯(记者  周  益)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为弘扬慈善文化,继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9月6日,我区举行2017年“中华慈善日”活动捐款仪式,筹得爱心企业举牌捐款705.788万元,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款622403.5元,各镇(街道)捐款3931497.7元,进一步倡导乐善好施的社会救助精神,推动我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潘建华、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林涛等区领导参加捐款仪式。

  多年来,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区慈善事业取得了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16年底,共筹集各类善款总额2.21亿元,发放救助金超1亿元。仅2016年就筹集到善款2322.54万元,发放救助金1689.79万元,帮助困难群众2.38万余人次。去年,我区困难农民大病重病救助工程、路桥农村合作银行还分别荣获了第五届“浙江慈善奖”慈善项目奖和机构捐赠奖。

  “慈善事业是人类崇高道德和美好情感的生动展现。”会上,区委书记潘建华对我区慈善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关心、支持、热心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慈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区的慈善事业已经成为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积极力量,是新型社会救助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安老助孤、抗台救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潘建华强调,要真正把慈善这项美好的事业办好,就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各类慈行善举,培育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增强慈善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让慈善文化成为现代城市文明的重要元素之一,将慈善提升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要不断提高慈善实效,坚持走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的慈善发展之路,改进慈善服务,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强慈善监督,打造“阳光慈善”;要努力形成慈善合力,慈善总会要做好牵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政府推动、民间合作、社会参与、多方协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为路桥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