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新风 倡全民健身

2017-09-15 10:44:57

  本报讯(记者  周  益)青春洋溢的排舞、柔中带刚的太极、行云流水般的空竹舞龙……9月13日上午,2017路桥区第二届农民运动会暨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选拔赛在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潘建华、韩芳、蒋斌芳、罗华迪、应再泉等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乘着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的“东风”,在普及中抓群众体育创新,在改革中抓竞技体育提高,在探索中抓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14年,成功创建浙江省体育强区;2015年,成功创建浙江省先进体育总会;2016年,成功创建浙江省武术之乡,全区10个镇(街道)均已成功创建浙江省体育强镇、城市体育先进街道,217个村(居)建成省小康体育村。

  “我宣布路桥区第二届农民运动会暨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选拔赛开幕。”随着区委书记潘建华激情洋溢地宣布,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届运动会,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10支代表队、1300多名运动健儿将参加拔河、飞镖、跳长绳、象棋、乒乓球、登山、气排球、运球投篮接力等8个竞赛大项。运动员们将在体育竞技大舞台上切磋技艺、一展风采。而广大群众不仅可以通过观看比赛充分感受到体育的无穷魅力,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窗口充分了解我区近几年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社会安定的丰硕成果,全面检验我区小康体育村建设和农村体育运动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