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新农村 助推我区经济裂变发展

2017-09-15 10:46:04

  本报讯(记者  周  益)9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建华率环综委、金融办、经信局、国土资源分局等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蓬街镇、金清镇,实地调研我区农村住房规范化建设和“瞪羚”企业上市工作。副区长项小平陪同调研。

  蓬街镇浦南小区位于东方大道的南面,总用地面积28586平方米,设计总间数124间。目前已建成排屋40间,别墅40间,总高度14.5米。潘建华一行走入正在建设中的住房,实地查看建设是否符合标准,并向村两委详细了解了小区建设进展。

  金清镇双升安置小区始建于2016年,后因高度超过农村住房建设标准被紧急叫停。在调研中,潘建华会同金清镇、环综委、国土资源分局等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

  潘建华指出,农房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改革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活力新区、建设美丽路桥的实际举措。要把此作为一项改革的项目,破除建房陋习、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城乡统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努力在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走在前列;要重视规划引领,加快村庄规划的编制和调整,全面实施农房通用图集,统一住房的立面颜色和结构,将农村传统风貌与现代生活相结合;要严格按照农村住房建设标准建设,加强监督管理,重点抓好限高工作,对不符合限高要求的,必须拆除超高部分;要精心设计公共区域,在满足村民停车和出行的基本需求外,提高房前屋后的绿化覆盖率,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品质,彰显美丽乡村的新面貌和新活力。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下来,一点都不觉得累。因此,业界将高成长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一个地区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就表明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创立于1990年的浙江荣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气动工具,气动钉枪,气动喷枪压力桶隔膜泵、高压无气喷涂机等四大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年产各类气动工具1000万套。潘建华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位于金清镇的富士特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植保机械、园林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调研中,潘建华和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现场办公,因企施策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潘建华指出,企业上市不仅能使“瞪羚”企业突破发展中的融资难题,也能使其在上市过程中不断修正自身的“缺陷”,真正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企业骆驼般的意志和瞪羚般的风采,成为块状经济、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潘建华强调,要提高企业上市意识。不断增强企业自主上市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形成政府大力推进和支持上市、企业积极争取上市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服务指导。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当好“店小二”,“一企一策”做好企业上市的具体指导、协调、综合和督导工作,妥善解决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要壮大后备资源。要把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性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有计划地选择“瞪羚”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掀起路桥骨干企业上市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