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要素制约 推动产业升级进入新阶段

2017-09-20 10:04:06

  本报讯(记者  周  益)9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区(峰江老金属再生园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现场办公解决。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要解放思想大胆干,全力提速项目建设,要把园区转型升级工作上升为政治高度,坚持任务倒逼、时间倒排,深挖潜力,攻坚破难,打破条条框框制约,做大做活创新示范园区这个“盘子”。副区长王侃出席会议。

  峰江原拆解园区占地1624亩,位于台州市区南大门,南邻温岭市泽国镇,北连路桥主城区,东西两侧分别为台州市中央通道和104国道线。2016年,区委区政府决定通过“退二优二”的方式,有偿收回峰江原拆解园区企业的厂房和土地,改造建设成为路桥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区。据悉,该园区共涉及32家企业,目前已完成23家企业协议签订。

  在听完集聚区路桥分区管委会、峰江街道的工作汇报和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潘建华指出,峰江老金属再生园区是我区目前最为难得的一块可置换、可开发的工业用地,我们的目标是要将其打造成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园区。这个目标定位与省、市、区关于“创新强省”、打造“制造之都”、打造“活力新区”的战略定位完全吻合,不仅能加快动能转换,高效盘活资源,促进老工业区块的转型升级,还将对我区打造又一个工业航母,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建华指出,要破解制约要素,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狠抓资金瓶颈化解,专题专项研究;要千方百计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到的民房拆迁、村民安置、涉诉债务、环保审批等各种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强力支撑与保障;要引进“小老虎”企业,打造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平台。要树立“筑巢引凤”理念,谋好项目,严把企业入园关,积极引进高产值的高科技项目,完善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发展进入新阶段,力争入园五年打造5家上市企业。

  潘建华要求,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团结协作再聚力。集聚区路桥分区管委会要加强与峰江街道、公投、财政局等单位之间的配合协作,强化跨区域交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在合作中干出速度、干出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