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只跑一次 轻松办事
2017-10-12 11:08:19 来源: 编辑: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卢  凯)“以前得跑两个地方,取两次号,现在只要跑一次就能办好,真的很方便。”8月29日,市民王女士在人力社保局办理养老保险缴费后,高兴地说道。原来,就在8月28日七夕那天,路桥社保和地税也没有“免俗”,成功打通了场地制约、信息对接等层层阻隔,最终“牵手”,将1个地税窗口成功进驻社保中心,“社保、地税联合窗口”正式揭牌。

  据了解,设立后的社保、地税联合窗口位于人力社保局三楼社保大厅七号窗口。受理范围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的申报征收工作;变更办理社保缴费基本信息,确保社保与地税登记信息一致;开具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查核缴费人的入库、欠费和社保登记金额,及时办理补缴手续;辅导新办企业线上办理扣款协议,推广支付宝个人缴费方式等。

  社保、地税联合窗口的设立,不仅是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市地税局、市人力社保局关于《推进社保费征缴“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意见》的又一项举措,也是社保费征收业务“最多跑一次”大跨越。“此前,我们两个部门做了充分梳理、沟通和对接,最终列出一批数量多、范围广的事项,在社保大厅增设联合办公窗口,以实现业务整合与信息互通,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能力。”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说,“最主要就是方便参保群众在一个地方一次性办理地税或者社保相关业务,从根本上解决办理一件事跑两个部门的难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