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干部百分百努力换群众百分百满意
2017-10-12 11:08:18 来源: 编辑:盛栋磊

近日,笔者在峰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看到:10多位村民手里拿着户口簿、身份证以及相关资料,坐在各服务窗口前办理生育申请、建房审批、数字电视装机等手续,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阅资料,并在几分钟内办理完毕。一位村民告诉笔者:“以前到街道办事,不知道应该找哪个部门,现在有了便民服务中心,办事不再跑第二趟。”

  今年以来,峰江街道把提高办事效率、为民提供快速便捷服务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针对辖区地域广、人口多、群众办事难的状况,在33个村(居)设立了便民服务站。5月中旬,又在原街道办事处腾出5间房屋,进行全面装修,设立新的街道便民服务办事大厅,内设人力社保、村镇建设、民政残联、农业服务、计生教卫和广播电视等6个窗口。在该中心内的墙壁上,还贴有工作人员工作职责、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办事须知以及工作流程表等,实行规范化管理。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永国说:“为方便群众办事,街道投资10多万元,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配备了空调、桌椅等设施,并落实了专职坐班人员。我们的宗旨是:以干部百分之百努力,换群众百分之百满意。”

  便民服务中心的建立,改变了群众“门难找、办事烦”的状况,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使群众办事不再跑两趟。日前,一位姓王的四川籍民工来到服务中心,要求帮助解决其女儿转学就读问题,工作人员马上与当地一所小学取得联系,仅用10多分钟便办妥了此事。李蓍埭村一外来民工与所在企业发生劳动争议后,来该中心反映情况,办事人员迅速召集双方进行调解,不到半个小时便妥善解决。后黄村一村民数字电视出现故障,广电窗口立即派人到该户检修,并面对面传授操作方法。据统计,今年以来,该中心已为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2万余件,处置民间矛盾纠纷110多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