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颁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2017-10-12 11:08:18 来源: 编辑:盛栋磊

指尖点一点  轻松办执照

  本报讯(记者  卢  凯  通讯员  张  欢)近日,台州市恒毅测绘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全程网上申报,动动手指就顺利领到了营业执照。这也是市场监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成功发出的全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自全程电子化登记功能全面上线后,覆盖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全部环节,实现了营业执照办理全程不用跑、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在家就能轻松领到,跑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速度。

  据了解,申报人只需登录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http://wsdj.zjaic.gov.cn/)。经过系统提示的注册用户、名称申报、申请登记、电子签名等四个步骤,填入相关信息,等待法定代表人或者经办人员收到短信通知后,便可以到窗口领取,或要求邮政快递送达。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全流程网上登记申报模式的,无须向窗口提交纸质材料,但需要电子签名。电子签名人必须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实名认证,晋级为高级用户。建议在此步骤提前完成高级用户注册,一次注册,全网通用。而系统也提供了“全程流网上登记”与“半流程网上登记”的转换通道,电子签名人如果放弃电子签名,经办人可以在初审通过列表中点击签名情况,选择“转半流程登记”,完成申报后可以直接申请提交,工商部门预审通过后,应当打印所有申报材料,并将签署好的申报材料提交至辖区登记窗口。

  此外,办理完成后,用户还可以获得一份电子营业执照,该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