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迅速整改到位 筑最牢“防火墙”

2017-10-16 09:58:22

  本报讯(记者  於徐阳)10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路南街道、峰江街道的出租房、燃气站、箱包企业等地开展“回头看”。副区长王侃陪同。

  早在9月30日,叶帮锐就对路南街道外来人口集中居住点——张李村南景园、峰江街道联强燃气公司以及迪翔箱包加工企业等点位开展了首轮检查,在检查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要求全民参与、全民治理,打一场消除安全隐患的“全民战争”。

  当天上午,叶帮锐冒雨走进了张李村南景园的出租房。经过整治后,出租房内的消防安全工作基本到位,但仍存在着顶楼消防通道杂物堆放、未安装缓降器等问题。在现场,消防大队等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定制化培训与指导。

  叶帮锐指出,问题不容忽视,整改必须到位。房东要第一时间采取行动,确保在10月16日17时之前按照要求将所有的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最高标准。网格员要做到检查到位、精力到位、责任到位,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在检查时要直言不讳、不讲情面、不留余地,以最实的举措筑最坚固的“防火墙”。相关部门要继续盯死看牢,再夯实,再回头,再暗访,以最高的频率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要把联强燃气公司当作全区整改的标杆、示范点来打造。”叶帮锐对这家燃气储配站的期待不曾改变,并要求业主单位继续执行好门禁管理,由值班人员检查外来人员是否具有入站条件,并进行安全教育。要继续加强对运气工、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要继续加强规范管理,全力优化流程,尤其要加强送气环节的流程管理。要继续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有火星,一脚踩灭。

  迪翔箱包加工企业是峰江辖区内生产规模较大的企业,叶帮锐在对该点位进行检查后,又对周边几家箱包企业进行临时抽查。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社会化工作,尤其要下定决心整治好鞋帽、箱包、印刷、草编、物流等重点行业,下定最大决心,拿出最高标准,复查最快到位,拆除“定时炸弹”,确保“高枕无忧”。

  叶帮锐强调,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各部门、镇(街道)要盯牢安全问题,不准虚报、漏报、瞒报。凡发现弄虚作假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解决我区安全生产问题的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为全区、全市、全省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