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企业与德国“工业4.0”的碰撞
2017-11-13 15:03:20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卢  凯  文/摄

  11月11日,我区迎来了一批来自德国的“老朋友”。一场人才大会,将这些远在千里的德国专家,请到了路桥企业家的面前,感受了一次与德国“工业4.0”的“零距离”碰撞。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15位专家。专家们台州企业行的第一项活动,便带着满满诚意,一场德国专家技术项目推介对接活动,吸引了路桥众多企业的争相报名。现场,涉及多个领域的项目先后上台,由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自己引以为傲的主题项目内容。

  台上专家们“吆喝”得卖力,台下企业家们听得聚精会神。“这种推介会的形式很新颖,也很实用。”精力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盼,已是第二次参加人才大会,她欣喜地告诉记者,“Markus Breiing专家所讲的对于生产车间全程掌控的理念,让我豁然开朗,这对于我们传统制造行业来说,相当受用。”

  当天下午,专家们又从讲台上走了下来,转而走进三友控股集团和埃飞灵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为企业现场指导、问诊把脉。“他们眼光独到,理念先进,让我们受益匪浅。”埃飞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龚学文欣喜地告诉记者,“他们提出的一些以机代人、新材料、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都直击我们行业多年以来的‘痛点’。”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组织参加推介会,还是邀请专家现场“把脉问诊”,都是为了让路桥的本土企业能更好地汲取德国“工业4.0”的经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提供了引进德国优秀人才、引进德国项目很好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