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滚”着轮椅赴“台马”盛宴
2017-11-13 15:03:20 来源: 编辑:叶成
  □全媒体记者  阮王琦  文/摄

  11月12日上午,2017届台州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在迷你健身跑项目中,6位“滚”着轮椅的残障人士,引起了众人的关注,他们是来自路桥、临海、玉环等地的台州轮椅跑团成员。

  当天,我区3位轮友参加了跑团,可谓实力“雄厚”。来自新桥的林建刚参加完今年的“轮椅黄山行”,登上了黄山。此次,他希望通过参加 “台马”,将“残健共融”的精神融入马拉松,呼吁更多残障人士从自我世界中走出来,参与到运动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这是林建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到了终点后,他还笑称,此次迷你健身跑是试水,感觉非常轻松,明年他要报名半程马拉松。“我经常遇到与我有着同样遭遇的人,有些人选择逃避,我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感染那些人,重燃生活的希望,积极进行康复治疗。我们虽然没有走路的双腿,但是可以长出‘翅膀’,重新飞翔。”赛场上,林建乐观地说道。

  当天,林建除了是运动员外,还是台州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希望之家”截瘫康复训练营的学员。为了让台州轮椅跑团成员们圆满完成此次马拉松比赛,当天,台州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派出了专业医生来为他们护航,叶灵超就是护航成员之一。“平常人跑马拉松都是用双脚去跑,但是他们却用手‘跑’,‘滚’着轮椅跑马拉松,对手臂力量要求非常高。我们一开始怕他们吃不消,做了各种应急方案,没想到,他们状态非常好,其他跑友看到后也被他们的精神感染了,跟着他们跑起来。”叶灵超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